Kaionji.S.

最近好容易連線出問題啊……

我是Kaionji.S.,請多指教。

那麼、老話一句:

追蹤一定有風險,作者追蹤有萌有雷,追蹤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。

基本上大部分都是之前發布的那篇故事相關的塗鴉。

 

首先,P.1~P.4(注意事項就當作P.0)

P.1跟P.3兩張圖都算有點前輩指導後輩的概念,只不過,P.1的世界設定是前輩敦跟新人中也。話說這個世界線是敦跟太宰的立場交換,所以敦才會變成前輩,但這次是將撿到的對象變更為中也,而在畫這張圖的時候想到:如果按照原本那樣撿到太宰的話──嗯……只能說「Good luck to you」了。

另外,很明顯敦的衣服都不太一樣,因為像是φ世界線將人撿回去的是中也,感覺他應該會先將治裝費自己吃下來(畢竟是自己提出來的),然後,或許國木田會看在搭檔的情分上贊助一些吧(*´∀`)

而P.2的話──這是δ世界線的故事結尾提到的,後來還是接受了與謝野醫生的治療,總覺得大多數人應該都會留下陰影吧。

P.4則是φ世界線的最後一則故事。其實文中就有透露出「合作」這件事了,所以這則短漫就是雙方會談後,因為有些資料忘了給,所以太宰才聯絡敦,然後被中也知道兩人還有再連絡。還有嘛──這則短漫算是還有一些後續(在寫故事時就想到了),之後,會試著畫出來吧,因為目前算是不成一篇故事的小片段。

最後嘛……當時我畫完這幾則才發現,我都沒有打算畫中也的帽子耶,大概是我下意識地避開了會增加自己需要畫的細節的緣故吧(←咦咦?!),畢竟我真的不是很習慣繪圖板、而且還是畫沒怎畫過的人物。然後,回到帽子問題,老實說在文中δ世界線隱約有提到中也目前沒有帽子,當初寫故事時考慮了中也當時的狀況,於是乎,決定這個世界線裡中也暫時沒有帽子,直到後來敦送中也一頂帽子,這個算是故事沒揭露的部分之一。

 

再來是,P.5~P.9

P.5是關於之前那篇故事的小花絮。

其實想說的都寫在裡面了,然後P.6是這則小花絮的衍生物~啊,不過不知道這算不算all敦就是了,雖然對象是虎貓糕啦。想到年糕時就不由得想到虎貓糕啊,不過中文版好像下架了、有點可惜啊(最近去搜尋時就只找到日文版而已)

P.7則是後來想追加的社長回合跟重新再來的太宰回合。原本打算以「太宰因為翹班所以沒吃到」結束回合,可是,諸多考量後還是給他吃一個,嗯。

P.8跟P.9以上兩則短漫沒有關聯,只是以相同事件為前提,這點還請注意。

而這兩則短漫嘛──會想畫這個是因為最近在看電視上重播的《篤姬》時,雖然應該有其他因素、但和宮看到家茂鬆了一口氣(?)那段,不禁讓人有一種「人帥真好」的感覺,再加上近期看的一些日劇(不確定近期看的動漫有沒有)似乎挺常有「人帥真好」的情節,比如前陣子剛結束的《房仲女王》,一對看房子的母女覺得房子很好,不過、身為觀眾的我只覺得是房仲很好吧(笑)

總之,因為這樣而想畫「人帥真好」這個內容的短漫。

然後嘛,其實一開始想到的是太敦的部分,不過想像著說出中敦那則裡中也那段話的太宰……就駁回了,嗯。後來,再仔細思考一下,就改成中敦了。雖然在畫的時候,又決定將太敦的部分撿回來畫了,只是說出來的話修改了一下。

順帶一提,兩則的最後一格──

中敦那則什麼字都沒打,雖然有想過「說這種話太犯規了」、抑或「豈止吃得開、根本是被吃得死死的了吧」之類的,但還是決定留白讓人各自腦補了。太敦那則最後敦難為情的快步離開時說的那段話,其實就是我當初駁回的原因,但沒有「受不了」這句,就只是淡淡吐槽的感覺(←咦?)

啊,然後不要問我中敦那則的後續。

 

啊,近日家裡終於有掃描器了,好開心啊。

雖然本來想說藉著多年的掃描器伙伴終於壽終正寢了,暫時來練繪圖板畫線這件事,但就像剛剛所說的一樣,下意識的省略了要畫的細節(中也的帽子),所以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的畫中也的帽子,只是,因為虎貓糕那則畫太多第一次畫的角色,畫到中也時整個想棄筆投降,心裡喊著「拜託用繪圖板畫時讓我省略帽子好不好!!之後等掃描器來了、可以恢復手繪後看你要多少頂帽子我都畫給你好不好!!」這樣的話。於是乎,趕緊買了之前看上的又剛好在特價的新夥伴。

之後,應該大部分都恢復手繪了、目前還是比較喜歡鉛筆線稿的線條,上色近期應該還是電繪居多(因為電繪上色很久之前就習慣了,所以換成繪圖板後倒不如說是更方便畫細節吧)

 

那麼,以上完畢。

评论(17)
热度(20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aionji.S. | Powered by LOFTER